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不辱使命 奋力前行

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021-10-31 00:17:3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李白蕾)29日,福州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350名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全市工会事业繁荣发展大计。会后记者采访了部分代表,听他们谈出席会议的感受以及如何围绕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工作,带领职工群众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代表中,工会工作者278名,占76.4%;先进模范人物110名,占30.2%;女性171名,占47.0%。上述三项占比分别比上届高13.1个百分点、16.4个百分点和7.4个百分点。代表中,还有88.7%年龄在55岁以下,92.8%具有大专以上学历,36.3%具有专业技术职称。同时,台籍代表首次与会。大会主题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福清市华优汇创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导师王克秋说,她在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工作期间与许多职工创客打交道,看到一个个职工创新项目从构想到落地,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创新的力量。“我要主动服务大局,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服务职工三创工作中,争当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光荣建设者。”

  市劳模、福建沧趣茶艺有限公司制茶师刘木溶说,作为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人和劳模代表来参会,他备感光荣。“接下来,我要更加努力推广宣传福州茉莉花茶这张名片,让福州茉莉花茶走向世界。”

  本次大会新当选的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侯艳梅说,工会经费70%用于服务职工,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基层职工的关爱。作为环卫企业的工会干部,我要多听职工意见,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精准使用工会经费,让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设备操作员杨尚融说,新材料行业企业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期,在企业高速发展过程中,工会发挥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会后我们要对会议精神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对员工展开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动员党员发挥作用,引领企业搞好科技创新。”

  沃尔玛福州山姆会员店运营副总、工会主席叶馨说,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6年福州市工运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重要经验,特别是提到职工温暖工程让她感触颇深。“多年工会工作实践让我深刻认识到做好职工权益维护工作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做好职工温暖工程,让工会成为所有员工有困难第一个来找的‘家’。”

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