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10-28 00:1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7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政府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全省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关于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若干意见》精神,研究福州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工作方案,审议福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等专项规划。

  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要加快制定“十四五”数字福州发展规划,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和“城市大脑”建设,努力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和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要用好数字峰会和数博会平台,抓好成果转化,开展建链补链强链行动,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推进12345、“e福州”等公共服务平台融合提升,加快市行政服务中心数字化转型步伐,提高数字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实施强省会战略对于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增强省会首位度意义重大。要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主动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及时破解制约省会建设发展的各类问题。要加强督促,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推动强省会战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以入选中央财政支持试点地区为契机,加快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开展专业化上门服务,延伸居家养老服务点,切实把好事办实办好。科技创新是发展的核心动力,人才支撑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调动各方力量、协同发力,依托高校和企业引育人才,以科技创新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抓项目,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持一线考核、正向激励,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