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专题会在闽侯举办

2021-10-28 00:1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市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专题会在闽侯举办

  嘉宾在专题会现场观摩金鱼。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10月27日,福州市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专题现场会在闽侯荆溪镇举办。福州市及有关县(市)区负责农业农村、海洋渔业工作相关人员齐聚荆溪,共话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经验。

  闽侯有着“中国金鱼之乡”的美誉,全县金鱼养殖场已发展到42家,年产各类成品金鱼1200多万尾,占全国高端金鱼的80%左右,2020年产值达2.5亿元。

  如何将金鱼产业做大做强?观摩团实地探访潘氏金鱼养殖场,并交流各自县(市)区的经验。

  在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看来,将金鱼产业一二三产融合,把金鱼产业链做大做强至关重要。“在闽侯,潘氏金鱼养殖场不仅养殖金鱼,还研发生态鱼缸、鱼具和金鱼饲料等相关产品,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该养殖场负责人表示,养殖金鱼是一产,金鱼周边产品和配套服务设施是二产三产,只有把相关产业链“拉长”,金鱼产业才有后续发展的动力。

  此外,荆溪镇围绕金鱼产业进行“福”主题文化街区打造,在金鱼养殖基地周边建设直播销售基地,也将为福州金鱼带来更大品牌价值。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福州金鱼养殖场78家,年产值约6亿元。目前,“福州金鱼”名声在外,23场福州金鱼“神州行”游遍全国,“故宫金鱼展”惊艳故宫,小小的金鱼已然成为福州独具色彩的城市名片。

  如何让农业产业发展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有力“引擎”?近年来,福州市针对金鱼产业出台《关于加快金鱼产业发展六条措施》等一系列惠企政策,鼓励养殖者大胆创新,并延伸产业链,全力打造荆溪“金鱼小镇”,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