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一期将于30日正式开街

2021-10-20 15:2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文)作为福州最受关注的历史街巷之一的烟台山,改造焕新后将如何再现曾经的绝代风华?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一期暨首届福州烟台山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10月30日为市民揭开神秘面纱,领略新派潮流魅力。

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一期将于30日正式开街

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效果图。

  据了解,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将在经典感十足的使馆街漫步体验的基础上,围绕着“美味甄选”“质感生活”“艺文天地”等三大主题,带来近百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全新商业品牌,如渝味火锅品牌“方叔叔重庆老火锅”、闽系海鲜餐厅代表“兴仙饭店”、世界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等,为烟台山构筑全新的品味格局和风尚想象。

  同时,还将举办首届福州烟台山国际文化艺术节,该艺术节以“艺术”“音乐”“设计”“潮流”“戏剧”为主题,以街区为单位,与来自世界的艺术家、设计师、创意机构、演出团体携手,带来接轨世界前沿时尚并凸显烟台山文化气质的一系列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节上将带来联动整个街区的“烟山八分钟”,以历史风貌街巷中的光影变幻配合本土专业演出机构带来的音乐live,让整个古厝街区被灯光、音乐、冷焰火重塑。此外,还将带来不同形式和内容的文创咖啡空间,沉浸式剧本杀和艺术电影放映等兼具文化色彩和独特趣味的内容,让整场艺术节既有创意更有魅力。

  据悉,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二期也正在筹备中。爆笑中国的“开心麻花”剧场、名宿代表品牌“有熊酒店”、京城最美书局及兼具诗人与艺术气质的“模范书局”等品牌,将以福州首店的形式入驻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二期。

【责任编辑:卓德华】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