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调研船政文化城建设

2021-10-15 19:2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林宝金调研船政文化城建设时强调

  放大“后世遗”效应

  推进船政文化保护和活化利用

林宝金调研船政文化城建设林宝金调研船政文化城建设

林宝金听取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建设情况汇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马尾区调研船政文化城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放大“后世遗”效应,扎实做好船政文化保护利用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马尾新一轮崛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发挥中坚作用。

  建设中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以原马尾造船厂综合仓库为馆舍,将以“自强之道”为主题,展示船政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林宝金察看了解博物馆功能分区、展陈设计、物件准备等情况。他指出,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是弘扬船政精神的重要载体,要深入挖掘船政文化丰富内涵,注重声光电技术应用,讲好船政故事,更好地弘扬“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

林宝金调研船政文化城建设林宝金调研船政文化城建设

林宝金了解船政相关项目选址情况。

  在船政文化城船台区域,林宝金认真听取“船政一台戏”大型实景演艺项目总体思路和筹备情况汇报。他要求,创作团队要借鉴先进经验,加快剧本编写和舞台设计,努力打造一部震撼人心、激发民族精神的精品大戏。林宝金还详细了解船政海洋(职业)大学筹建情况,要求深入挖掘船政学堂作为近代职业教育发源地的历史底蕴,注重课程教育与技能实践相结合,打造船政学堂教育品牌。

  林宝金强调,作为中国近代造船工业的发源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马尾船政文化内涵丰富、意义特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船政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进船政文化史迹申遗,扎实做好船政文化保护利用工作。要提高认识,聚焦“世界遗产地”的目标定位,统筹推进船政文化保护修缮、活化利用和城市建设,让船政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要突出重点,推动船政海洋(职业)大学筹建等项目早日落地、加快建设,高标准打造船政精品;要加强运作,深化“指挥部+国有企业”模式,实行“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吸引先进技术、人才团队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要凝聚合力,结合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序时进度,强化项目跟踪服务,齐心协力推动船政文化事业发展。

  林飞、张定锋、朱训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