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马尾区接待群众来访

2021-10-15 19:1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林宝金在马尾区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站稳人民立场 强化责任担当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林宝金在马尾区接待群众来访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马尾区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中,林宝金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会同有关负责人,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拆迁安置、产权办理、小区燃气供应等信访问题。林宝金说,信访工作一头牵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围绕信访事项,梳理问题症结,找准突破方向,集中攻克化解,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

  林宝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形势保持平稳,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省会城市信访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重视做好信访工作,坚决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认真开展好“信访接待日”活动,推动信访工作常态化开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省会城市和谐稳定。

  林宝金强调,要继续在减信访存量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找准症结、因案施策,全力解决拆迁安置、产权办理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和房地产领域存在的涉稳风险隐患,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源头治理管控,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深入摸排各类矛盾纠纷,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推行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到基层下访等制度,特别是到矛盾突出、问题集中的地方下访,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要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用好“12345”等网络监督平台,健全完善办理机制,形成闭环体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提高信访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

  张定锋、朱训志参加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