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坊七巷光禄坊:百姓大舞台 激情庆华诞

2021-10-06 12:2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三坊七巷光禄坊:百姓大舞台 激情庆华诞

  孩子们表演少儿红歌联唱。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 (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5日上午在南后街光禄吟台,激情四射的《盛世鼓舞》拉开了“盛世华诞 祖国赞歌”福州市“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的帷幕。

  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美丽中国》《牵着阳光的手》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用全人声合唱演绎的歌曲《少年》《稻香》,通过阿卡贝拉艺术方式带给观众和谐的音乐体验;少儿歌曲联唱《红领巾在党旗下》《万水千山》《少年刘胡兰》《童年唱过的歌》《少年先锋队队歌》让不少人重温那激情岁月。

  闽都舞蹈团表演的舞蹈《有福之州》《凤舞畲山》《山笑水笑人欢笑》和心聆乐坊带来的新民乐演奏《梦里水乡》《花好月圆》展示了人们的欢畅生活。《福州名牌歌》《兄弟讲这》《福州歌齐来唱》能让人们从中了解福州的文化习俗。

  本次演出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承办。据记者了解,福州市“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日后计划每月举办一场,让福州的群文积极分子有个展现自我才艺的舞台。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