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剧进公园 戏台欢歌迎国庆

三江口生态公园今有民乐专场演奏会

2021-10-06 12:1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林雅
  

三江口生态公园今有民乐专场演奏会

  精彩的闽剧表演引得市民驻足观看。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5日,在三江口生态公园,观众沉醉在优美的戏曲声中——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演员们,从剧场走向实景,带来了精彩的“戏台欢歌迎国庆”闽剧经典折子戏专场表演。

  戏台进公园 游客过戏瘾

  5日上午,在三江口生态公园船厂旧址的龙门吊下,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闽剧表演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令台下观众不时拍手叫好。

  家住台江区的林依伯乐呵呵地说,他看了本报关于三江口生态公园的活动预告,吃过早饭便早早来到这里“抢座”,“我真是好好过了把戏瘾”。

  此次“戏台欢歌迎国庆”闽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员阵容强大,省赛金奖得主谢婉萍以及省赛银奖得主干晓滢、黄东闽、林轶、杨佳敏等闽剧表演艺术家领衔主演,为市民带来《贻顺哥烛蒂——说媒》《荔枝换绛桃——投荔》等6部传统经典曲目唱段。

  今天,三江口生态公园有“国风雅乐迎国庆”民乐专场演奏会,感兴趣的市民可别错过。节目单上有民乐合奏《喜洋洋》《步步高》《紫竹调》《无锡景》《采茶舞曲》《茉莉花》等,还有琵琶独奏《雨碎江南》《忆江南》、二胡独奏《赛马》、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古筝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中阮独奏《睡莲》,以及大合奏《新疆舞曲》。

  英文谚语有情调 景点名称富诗意

  在游园的过程中,不少市民发现三江口生态公园有一些令人惊喜的小设计。

  在粉黛乱子草区附近,靠近大草坪的园路四周有一排休憩石椅,椅面上暗藏玄机——刻有英文版的谚语。“90后”文艺青年林女士很喜欢这样充满诗意的休憩空间。她说,这些石椅上刻的“心灵鸡汤”,让休憩别有一番情调。

  三江口生态公园服务配套运营负责人陈梦璟介绍,给石椅刻字时,恰逢福州召开世遗大会。为此,他们选择了英文刻字。每张石椅的“心灵鸡汤”不同,大家不妨试着去探寻一番。

  据悉,这一片属于“波光丘影”景区,附近主要景点的名称“静思草阶”“望江亭”“品水轩”和“蒹葭栈道”等,也都充满诗意。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