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鼓动青春”线上运动达人挑战赛(跳绳)圆满结束

2021-10-01 22:3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石磊磊)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比拼,日前,由鼓楼区国投集团主办,福建省福州市润楼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的首届“鼓动青春”线上运动达人挑战赛-跳绳项目落下帷幕。

首届“鼓动青春”线上运动达人挑战赛(跳绳)圆满结束


最终,来自厦门的刘超龙选手以260次/分钟,超出第二名37次的优异成绩,成功登顶A组冠军。而在竞争更为激烈的B组,福州本土选手詹祈诗以1分钟295次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该组冠军。

本次赛事主办方鼓楼国投集团负责人表示,本次线上达人赛跳绳项目吸引了众多广大运动爱好者的踊跃报名,收到上百份成绩视频,并以多轮比赛的赛制促进选手运动的频次,让大家充分享受跳绳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激发群众体育新活力。同时,通过线上平台为媒介,给广大市名群众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让群众在疫情之下依然能够保持健身的热情,培养健康生活。

前十选手大公开

【A组前10名】

首届“鼓动青春”线上运动达人挑战赛(跳绳)圆满结束


【B组前10名】

首届“鼓动青春”线上运动达人挑战赛(跳绳)圆满结束


从最终成绩来看,B组进入前10的选手跳绳次数都在235次及以上,相较上轮比赛整整提升了6个,同时,最好成绩293个已然成功创造了本次赛事的天花板。而A组这边,虽然整体成绩略处下风,但很明显,相较前两轮,每位选手的成绩都在进步!可见每位选手都铆足了劲儿,在超越自己的道路上不断努力拼搏。

从“小白萌新”至”资深高玩” 

B组的冠军选手詹祈诗,前几个月刚大学毕业进入职场。谈到与跳绳的结缘,她说是在大学的时候。

大一那年,恰巧是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学校的各运动项目开始在新生中选拔人才。

作为一个校园“萌新“,在一堂体育课中,被路过的校跳绳队教练一眼相中,随后便进入了校跳绳队。

“一开始没想过自己能进跳绳队,根本没试过”,经过两个月左右的刻苦训练,祈诗最终脱颖而出,成功代表学校参加当年的大学生运动会跳绳项目,并取得佳绩。

那次比赛给了她很大鼓励,让她深深喜欢上了跳绳这项运动,在后续的大学时光里,她始终是校跳绳队的一员,日常坚持训练,并积极参加各类跳绳比赛。在毕业之后,也选择跳绳相关的就业领域,继续推广跳绳这项自身热爱的运动。

怎样才能越跳越好,越跳越快?她说,首先最重要的是,需要掌握正确的跳绳姿势,之后要选适合自己的绳子,最后才是通过规范的训练不断练习。任何运动项目,正确的姿势一定是最基础的,只有动作对了,技术水平才可以进一步提高。

福利揭晓,实力与运气并存

喜欢跳绳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每轮比赛第8位、18位(不限分组)发送有效参赛视频的选手可获得ROMOSS充电宝。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揭晓本次赛事的6名幸运儿。

第一轮

第8位:B组-倪可洁

第18位:B组-严诗语

第二轮

第8位:A组-郑贵锋

第18位:B组-林辰昊

第三轮

第8位:B组-陈孙嘉

第18位:B组-林熙尧

更多赛事详情请关注“西河智慧体育公园”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