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颁发全市首批《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

2021-09-29 21:0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薛海云
  

  马尾区颁发全市首批《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薛海云 文/摄)9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与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组织辖区金融机构,在福州市马尾区率先推出“点对点”授证台企台胞金融服务创新举措,送证上门,为马尾区首批3家台企和8名台胞颁发《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

马尾区颁发全市首批《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

  据悉,此次活动为获证台商台胞现场授予证书,签署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宣讲台商台胞金融政策,解答台商台胞在金融服务方面相关疑问。同时,向区内其他台商台胞宣传马尾区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与相关政策。

  本次活动共有3家台企和8名台胞获颁首批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10家商业银行,每家推行5—6条实实在在的优惠举措,持证台商台胞在开立账户、资金结算、授信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享有优惠金融政策。

  “有金融信用证之后,在授信额度方面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同时在利率方面也能够比以往更加优惠。金融机构对我们的服务也更加个性化,能够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支持。”在福州翁财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英敏看来,这项举措表达了各界对台商台胞金融信用情况的认可,是惠台政策的“组合拳”助推器,也对在马尾发展的台商台胞有激励鼓舞作用。

  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韦琦获得《金融信用证书》,她认为,有了证书,他们不仅可以享受到银行的绿色通道等各项金融优惠政策,而且在融资和授信上更容易,同时也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

  据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马尾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举措,也是推动台商台胞在大陆创业就业金融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企业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便民服务做到家、落到实处,让台商台胞享有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坚定台商台胞在马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卓德华】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