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反假宣传惠万民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开展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2021-09-29 20:0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日前拉开了序幕,活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多渠道、多样化开展精准宣传,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提升公众防范假币、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流通环境意识,努力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现金服务民生的水平。

  反假超人来袭网络答题真助力

  2021年“反假小超人”活动又如期而至啦!步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营业网点大厅,引导台上摆放着的“反假货币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小海报格外醒目。营业厅电子屏同时投放了活动的海报。

  “去年我参加了答题活动,知道了50元新钞安全线是会'动'的,今天我再来答一下,看看又有什么收获”,一位老伯开心地对银行员工说道。

  在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组织下,反假小超人网络知识答题活动近几年深受广大社会公众的喜爱和认可,短短三分钟,又“涨”知识了!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保护了自己不受假币“伤害”,答题活动真给力。

  扎实做好厅堂宣传,提高公众参与度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充分利用网点优势,设立反假货币宣传咨询台和公众教育区宣传栏,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间隙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巧识人民币三步法:一看,二晃,三摸”,LED门楣屏滚动字幕24小时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全力提升网点阵地宣传氛围和效果。

  空中课堂连你我,反假知识心中记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充分利用“线上”多渠道推动开展,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社交群、抖音等处处可见人民币反假知识和流通知识宣传,宣传氛围高涨,社会公众点击率高,影响面广,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反假币意识。

  同时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充分使用多媒体网络技术,开设反假货币专题网络课程和“空中”小课堂,重点讲解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和打击假币犯罪,小课堂不仅可以直播收看,还能够“回放”,员工、员工家属和参与客户可以随时随地24小时在线学习了解人民币知识。

  关注长者与商户 走进社区惠万家

  针对老年人等重点客群,兴业银行福清高山支行走进福清市高山镇老年人体育协会开展反假币宣传,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介绍爱护人民币相关知识,让老年群体更加了解人民币防伪知识、提高识假能力,收获了老人们好评。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遇到不懂的还主动与宣传志愿者进行交流。

  针对餐饮、商铺行业等重点场景,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营业网点以半径500米辐射范围走访周边餐饮、商铺和零售店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讲解如何防范假币“陷阱”和假币犯罪分子作案手法,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增强防范假币意识,穿好“防护服”,提高辩别假币和识别欺诈能力,轻松破解假币骗术。

  在宣传活动中,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将拒收人民币行为、合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发现假币如何处理、遇到残破人民币如何兑换等内容溶入宣教中,不断提升商户作为现金收付主体的自觉意识,主动提供多元化支付方式,明白维护人民币正常流通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应当正确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职能。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开展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把人民币知识以更快捷、更方便的形式送到最有需要的人群身边,不仅提升了社会公众防范假币能力,也积极引导了社会各界自觉维护人民币现金合法支付权益的认知,更好地畅通人民币流通环境,帮助弱势群体和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卓德华】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