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有源头“活水”来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落地全国商业银行间首笔债贷结合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绿色乡村

2021-09-29 20:0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9月26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以“债贷结合”方式成功落地全国商业银行间首笔城乡供水一体化绿色乡村贷,5800万元授信金额分期提用于宁德柘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项目。

  柘荣县纳入福建省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首批试点县,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57亿元,由政府专项债和银行绿色贷款共同支持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日供2万吨的后陈山水厂1座,原水管道4.6公里、供水管道87公里、改扩建配水管网90公里,以及部分智慧水务工程。

  2020年,省发改委批复福建水投集团实施的31个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规划新建和改扩建规模化水厂398座,新建和改造农村供水设施1868处,合计新增供水规模324.79万吨/日,新建或改造输配水管网长度约18258公里。该项目涉及点多面广,建设周期长,资金需求大,项目建成后,将为31个县构建城乡同水质、同服务的供水保障体系,经济、社会、生态等综合效益显著,将有力地促进31个县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

  问渠哪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为提高农村地区供水保障水平,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高点站位、高位推进、高效谋化,充分发挥总部优势和绿色金融专业优势,在政策、产品、资金、资源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全力打造“兴业模式”支持福建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建设。

  银政企牵手合作,大手笔投入。去年4月,在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水利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同时,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同步与福建水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十四五”期间,福州分行为福建省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提供200亿元综合融资授信额度,为今后3-5年全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多元化融资模式,全方位支持。充分发挥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专业优势,并根据项目不同建设周期的具体要求,配备项目贷、并购贷,流动资金贷款和保函等一揽子金融产品,以满足项目建设各阶段的差异化融资需求。

  目前,福建水投集团与全省38个县(市、区)合作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355.53亿元,超过全省一半任务,受益人口1453万人。其中,27个县已开工建设,一张惠及千家万户的“大水网”正在八闽大地全面铺开,以此同时,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的金融“活水”也将通过这张“大水网”流入百姓心间,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卓德华】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