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突破“一照两址”限制,简化登记手续

福州发出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2021-08-26 23:2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蓝瑜萍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一次申请,一本执照,多个地址。记者8月26日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福州市持续深化“一照多址”登记改革,首次突破“一照两址”的限制,在经营性停车场领域,实现一本营业执照可同时登记多个经营场所,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运营成本。

  近日,福州市土地房屋开发总公司经办人郑女士携带材料,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为公司名下5个经营性停车场办理营业执照。上午9时25分审核,十几分钟后,郑女士便拿到福州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本来都做好办理多本执照的准备,现在一本就能解决,真是省时又省力!”郑女士惊喜地说。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空间临时停车场,解决经营性停车场监管难等问题,福州市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一些未办理营业执照、采取智能化收费措施的经营性停车场,让监管部门找相对应的业主单位成为难题。

  办理营业执照是规范经营性停车场的一重保障。在整治工作推进中,市市场监管局以经营性停车场领域为试点,突破“一照两址”限制,为拥有多个经营性停车场所的企业推出“一照多址”登记方式,大大地提高办事效率。

  “一照多址”的创新举措,实现无须重复申请,即可在一本营业执照上登记多个经营场所。目前,市场主体在其住所同一县域内,可登记多个经营场所,免于办理分支机构设立登记。这将进一步放宽经营场所登记限制,简化了登记手续,降低了企业的管理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为进一步优化‘一照多址’改革,加大住所与经营场所登记改革力度,接下来我们将在食品经营、房产经纪等多个领域做进一步探索,在简化登记手续的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处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