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04期“左海讲坛”预告:泉州申遗的启示

2021-08-26 18:32: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7月31日在福州成功落下帷幕。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第104期“左海讲坛”特邀全程参与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的福建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何经平带来精彩讲座:泉州申遗的启示。

  【主       题】泉州申遗的启示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       间】2021年8月28日(周六)上午9:30

  【现场地点】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第104期“左海讲坛”预告:泉州申遗的启示

  【主 讲 人】何经平

  【专家简介】何经平,福建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工程专家库专家,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古建筑保护和文物考古管理等工作,先后参与或主导武夷山、福建土楼、鼓浪屿、泉州申报世界遗产工作。

  【讲座简介】2021年7月25日,在福州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通过了泉州申遗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6个、我省第5个世界遗产项目。讲座旨在梳理泉州项目遗产的构成与价值,回顾泉州项目申遗历程,明确遗产保护的国际理念,借鉴泉州经验对福州申遗工作提出建议。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网络平台免费点播

  本次讲座开设网络播出平台

  【播出时间】2021年8月31日(周二)上午10:00

  【播出平台】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免费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1607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温情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责任编辑:卓德华】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