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城市美容师”有“安居房”

福州50名环卫工人昨日喜迁新居

2021-08-21 14:1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赵铮艳
  

福州50名环卫工人昨日喜迁新居

  环卫工人昨日领到新居钥匙。晋安区环卫中心供图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文 )“太好了,我们终于有个稳定的居所了!”昨日上午,拿到西垅新村单元房钥匙的环卫工人肖士俊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在市城管委和晋安区委区政府的协调下,当天晋安区共有50名环卫工人分到了房子。

  肖士俊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同一年来到福州,至今当了26年一线环卫工人,现在夫妻俩都过60岁了,就盼着有个安稳的住所。这么多年来,他们都在租房子住,哪里租金便宜就住哪里,前前后后大概搬了13次家。每月房租要花1000多元,他们有时为了省点钱,租住的地方离保洁路段很远,就带上盒饭解决午餐。

  肖士俊高兴地说:“现在终于分到了单元房,居住稳定,租金便宜,离上班的福飞路也很近,中午可以回家简单做饭,休息一下再上班。”

  据悉,市城管委把解决环卫工人住房困难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多方为环卫工人筹集房源。此次晋安区委区政府组织力量将市城管委环卫中心产权的闲置房源清理出来,解决晋安区一部分环卫工人的住房问题。晋安区城管局环卫中心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年限以及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对房源进行分配。

  此次共计分配50套房源给环卫工人居住,让“城市美容师”有安居房,更有幸福家,解决了一部分外来一线环卫工人原有居住条件差、住房成本高、工作地与居住地距离较远等问题,减轻他们工作、生活、经济的负担。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