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福州|披金戴银 “榕”耀东京

2021-08-13 22:18:07来源:福州新闻网

建议佩戴耳机,获得更佳收听体验

  大家好,这里是听福州,我是榕月,欢迎您和我一起来听不一样的福州。

  8月8日,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本届奥运会,中国健儿夺得38枚金牌,其中福州运动员摘得2枚金牌,还有1枚银牌和1个第四名,这也创下福州选手奥运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福州5名健儿参加3个大项的比赛,奋勇拼搏,留下令人激动的精彩瞬间,给亿万国人送上难以忘怀的“金”喜。

  而这背后的三个历史性突破,更是可喜可贺。

  金牌、奖牌总数取得历史性突破:东京奥运会上,福州选手获奖牌人数超过历届,李发彬获得举重男子61公斤级金牌,李雯雯获得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金牌,刘灵玲获得蹦床女子网上个人银牌,林声获得击剑女子重剑团体第4名。此前,福州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为里约奥运会上2人次获得1枚金牌。

  个人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东京奥运会上,福州健儿历史上首次获得个人项目奥运金牌,2人打破5项奥运会纪录。其中,李发彬打破举重男子61公斤级挺举、总成绩奥运会纪录;李雯雯打破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奥运会纪录。此前,福州选手获得的奥运金牌均为集体项目,分别是郑美珠夺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排球金牌,徐云丽、林莉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金牌。

  男子运动员取得历史性突破。东京奥运会上,福州男子运动员首次获得奥运金牌,首次登上领奖台,填补了福州男选手奥运会奖牌的空白。

  走下领奖台,踏上新征程。这一次,我们在福州,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喝彩;也祝愿他们策马扬鞭,再创佳绩。感谢您的收听,这里是听福州,下一期,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