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暑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积极接种疫苗,汗湿后及时更换口罩

2021-08-01 16:30:0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南京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仍在继续延伸,且呈多点扩散外溢态势。而且,引发此次疫情的是毒性大、传染性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市民该如何应对?

  7月31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的郑霄雁副主任医师。他表示,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当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广大市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郑霄雁表示,市民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简单说就是“戴口罩,接种疫苗,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距,不聚集,公筷制,守咳嗽礼仪,有症状要就医”。

  要提醒的是,佩戴口罩一定要规范科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口罩要及时更换。最近福州气温高,极易流汗,汗湿后要及时更换口罩,坚决做到“疫情不退,口罩不摘”。

  在接种疫苗方面,仍请广大市民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力的武器。”郑霄雁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虽然不能百分之百避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实际上,任何一种疫苗都做不到百分之百),但它能有效降低感染后病情的严重程度,而且只有提高人群的疫苗接种覆盖率,疫情才能被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