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闽侯旗山湖项目打响收官攻坚战

预计9月30日完工,公园内拟布局多元业态,“三创园”今年已招商35个项目

2021-08-01 08:02: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木易

闽侯旗山湖项目打响收官攻坚战

  旗山湖全景。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文 林双伟/摄) 记者7月31日从闽侯旗山湖项目一线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旗山湖项目已打响收官攻坚战,最后4座桥梁施工以及规划路、轮船港河道沿线整治、绿化等工作正全力进行。据悉,旗山湖项目预计9月30日完工。

  预计下月30日完工

  园内拟布局多元业态

  7月31日9时,在旗山湖项目工地上,30多台施工机械设备、10多个施工班组、200多名工人在抓紧施工。

  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工人们正奋力进行该项目内最后4座桥梁施工攻坚,分别为3座景观桥和1座市政桥。其中,景观桥练桥1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5%,景观桥练桥2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0%,景观桥听澜桥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5%,市政桥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0%。这4座桥梁完工后,现有施工便道将陆续拆除,届时旗山湖项目1063亩湖体水域将全部贯通,福州地区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也将由此诞生。

  与此同时,随着轮船港河道沿线整治及绿化工作持续推进,轮船港河道原本消失多年的1公里河道将恢复。在汛期来临时,除了溪源江自有河道、旗山湖蓄洪两种排洪方式外,轮船港河道的这段1公里河道可将溪源江洪水往乌龙江上游排出,新增一条泄洪通道。

  此外,除了旗山湖公园北广场入口处新建一处大众茶馆外,剩余的观山筑、旗山桂冠、湖山在望、片山居4座综合服务中心施工也在进一步推进,今后将被赋予一定的业态功能。

  据透露,目前旗山湖公园业态正在进一步规划中。此次业态规划将把旗山湖公园初步定位为“活力公园”。按照这一设想,其中4栋古建筑将被活化利用,计划入驻咖啡屋、住宿、亲子餐饮等新业态;公园草地增设集装箱和玻璃房等,用于布局“体验式”文创业态;谋划水上娱乐及公园单车骑行等休闲项目。


闽侯旗山湖项目打响收官攻坚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