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福清市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7-28 19:49:12 来源: 壹福清微信公众号

  7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大会主席台正对面悬挂着“守正创新出经验,勇立潮头当标兵,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的标语横幅。大会应到代表333名,实到32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叶仁佑、吴永忠、林中、翁芳明、陈恒东、何玉金、林彤、曹方敏、林峭立、张斌等。市领导陈存枫、李文清、王新刚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大会由吴永忠同志主持。上午8时30分,吴永忠宣布大会开幕。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叶仁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守正创新出经验,勇立潮头当标兵,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的报告。报告共分4个部分:

  栉风沐雨、克难奋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闯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

  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拉高标杆、赶超跨越,努力推动新时代新福清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叶仁佑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十三届市委的各项工作。他说,五年来,在党中央及省委、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和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大局,谋划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和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城乡品质、民生福祉、营商环境五大提升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完成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演绎了发展、跨越、提升的精彩华章。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叶仁佑指出——

  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及省委、福州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福清县市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包括垂管部门、驻融部队、武警官兵团结拼搏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海内外“三大福清人群体”共同奋斗的结果。

  五年的奋斗历程,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获得了意义非凡的启示,让我们深切地感到:

  核心凝聚力量,唯有忠诚坚定,才能把准航向;

  站位决定格局,唯有站高谋远,才能赢得主动;

  创新引领发展,唯有勇于变革,才能走在前列;

  法治维护公平,唯有依法治市,才能善治善为;

  人民创造历史,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

  治党务必从严,唯有风清气正,才能永葆本色。

  叶仁佑说——

  目标决定方向,方向引领未来。

  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主要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传承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和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接推进“六个城、五品牌、九行动”“六个福州”等重点工作,实施强市战略,力促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强治理,着力出经验、当标兵,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

  未来五年福清发展的目标是:

力争县域经济在全国百强县市排名进入前十,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六大突破”,即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3.5万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2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5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突破5000亿元。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叶仁佑强调——

  征途如虹,重担在肩。

  我们要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动力,建设创新创业的新时代新福清;

  要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引擎,建设实力强劲的新时代新福清;

  要坚持以海洋经济为支撑,建设陆海统筹的新时代新福清;

  要坚持以城乡统筹为抓手,建设宜居宜业的新时代新福清;

  要坚持以集成改革为龙头,建设开放包容的新时代新福清;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温馨幸福的新时代新福清;

  要坚持以多元共治为路径,建设民主法治的新时代新福清。

  叶仁佑强调——

  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关键在强化党的领导,根本靠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对标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筑牢思想防线、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组织、优化政治生态,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福清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叶仁佑说——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向远方、锚定目标,守正创新出经验,勇立潮头当标兵,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张斌同志代表中共福清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部分原县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外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部分垂直管理单位领导,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不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三届市委委员、市纪委常委和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及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