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345名管理员技能大比拼 仓山选出垃圾分类“文武状元”

2021-06-12 11:1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林铭
  

1345名管理员技能大比拼  仓山选出垃圾分类“文武状元”

  技能大赛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11日,仓山区第一届垃圾分类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落幕,选出了“文武状元”。

  本次技能大赛由仓山区委、区政府主办,仓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城管局、仓山区房管局承办,以“最美垃分人”为主题,旨在提高行业从业者技能水平。

  技能大赛总决赛分为“文赛”和“武赛”。“文赛”考察选手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运用,“武赛”考察选手对业务技能的熟悉情况及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表现。

  11日上午,“武赛”在奥体阳光花园垃圾分类屋举行,前期从仓山区1345名垃圾分类管理员中选出的12名决赛参赛选手,面对各类混在一起的垃圾,又快又精准地分类。

  现场评委表示,每名选手在比赛中完成一套完整的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动作,不仅要快,更要准确,还要展现面对“居民”拒不配合垃圾投放等突发状况时的临场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福建正轩恒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项兰成为“文状元”,福建金顺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陈菊英成为“武状元”。

  此次大赛总决赛还通过“福州仓山垃圾分类”抖音号进行现场直播,扩大了影响力,推动垃圾分类从业人员朝更加专业化的方向迈进。

  仓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仓山区垃圾分类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接下来,仓山区将继续创新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管方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