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心这26个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发现相关线索可举报

2021-06-05 08:5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林雅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近日,省民政厅公布了3批26个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提醒公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这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分别为:世界环保基金会、中国建盏文化研究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军民融合委员会基地示范园、全国生态建设委员会健康安全战略委员会、海西公益联盟、福州市南安诗山乡亲联谊商会、厦门市建盏协会、莆田抖音协会、福建省屏南县胡氏宗亲联谊会、宁德市蕉城区谢氏联谊会、占阳同乡会、闽侯七乐单车联盟俱乐部、中华慈善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系在民政部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中华慈善总会华慈文旅公益基金运城网络公益协会(中华慈善总会系在民政部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中华圆梦新时代慈善基金会、华夏协同发展总基金会、国粹艺术闽西推广中心、红十字房源基金会、九九归一世界大同基金会、爱国李氏基金会、蓝图基金会、如意园基金会、爱心道明基金会、五祥慈善基金会、福建省美丽乡村发展促进会龙岩分会(福建省美丽乡村发展促进会系在福建省民政厅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未成立龙岩分会)、三明市婴幼儿早期发展服务中心。

  省民政厅提醒,如发现上述组织的活动线索(如活动场所、负责人等),可以向违法行为发生地县级民政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其中,福建省民政厅电话为0591-87676273、87676226,福州市民政局电话为0591-83250801。

  据介绍,非法社会组织主要包括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基金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对外的组织;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团体、基金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团体。

  如何查询社会组织是否登记?省民政厅表示,市民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首页的“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栏目,直接查询该组织是否登记。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