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战鼓声声擂 “城池”节节长

建设者节日不停工,共筑现代化国际城市

2021-05-01 23:47: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冯雪珠 潘倩 蒋雅琛 钱嘉宜 林文婧 余少林

建设者节日不停工,共筑现代化国际城市

  建设者在滨海新城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上忙碌。(新区集团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冯雪珠 潘倩 蒋雅琛 钱嘉宜 林文婧 余少林 通讯员 许舒炀

  春日胜黄金,奋进正当时。这个假期,在福州滨海新城、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丝路海港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等六个“现代城”,一幕幕振奋人心的场景正在上演,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重点项目鏖战正酣,招商引资加速推进,建设者奋勇争先……春光不负奋进者,“六个城”齐发力,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坐标:滨海新城

  抓住好天气赶工期

  托起新城教育“新星”

  五一假期,走进位于滨海新城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切割机的轰鸣声、组装模板的锤击声、工人的吆喝声编织出“最美的劳动乐章”。目前,施工现场的14台塔吊、7台铲车挖掘机、850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教学楼、实验楼主体二层结构施工。

  “最近一段时间,工作时间经常受天气影响。为了保证项目节点,我们要赶在好天气的时候抢工期、抢节点,争取让教学楼、实验楼早日封顶。”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负责人陈福说。

  目前,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一期的宿舍楼A座现已落架,宿舍楼B座已结构封顶,正进行装饰装修工程;体育组团已完成桩基施工,正进行地基处理。项目三期已于2021年3月底动建,正全面开展桩基施工。以2022年投用为总目标,建设者正倒排工期,加紧建设,推动这颗高等教育“新星”在滨海新城升起,助力新区新城构建多层次、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建设者节日不停工,共筑现代化国际城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