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携手绿化美化 共建美丽福建

尹力王宁林向阳崔玉英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1-04-10 00:2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琳 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湖光山色,春意盎然。9日上午,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林向阳,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来到福州市旗山湖工程项目绿化地块,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主题为“携手绿化美化,共建美丽福建”的义务植树活动。

  大家来到植树点,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栽下了红榕、小叶榕、秋枫、苹婆、福建山樱等树苗。尹力一边植树,一边了解我省城乡绿化工作情况,他强调,环境是民生重要内容,青山是美丽的基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要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把造林绿化事业持之以恒干下去,大力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植树义务,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领全社会从点滴做起,一起为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力,共同守护好福建高颜值的生态环境。

  尹力还察看了解旗山湖项目建设进展及大学城下一步建设规划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处理好学校自身之间、学校与大学城之间、大学城与福州市之间的关系,打造各具特色又充分共享的校区,用好旗山湖项目,美化城市环境,建设好大学城。加强对大学城公共交通、基础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保障,构筑人才和科技聚集的高地。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共参加义务植树861万人次,植树3077万株(含折算),完成植树造林88.7万亩,占计划任务的93.3%。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检察院和驻闽部队领导,林宝金、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省直和福州市直机关干部、驻闽部队官兵等,共同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