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年百城百馆”福州篇上线

2021-04-09 17:4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朱丽萍)为期3个月的“百年百城百馆——穿越时空的对话”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3月25日在山东烟台启动。活动通过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对百座红色展馆联合展播,赓续精神血脉,号召传承中坚守初心,发展中勇担使命。4月9日,由福州新闻网联合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发起制作的“福州篇”正式上线。

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年百城百馆”福州篇上线

  点击进入 百年百城百馆-福州-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指导,全国100家城市网站联合开展了“百年百城百馆——穿越时空的对话”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探访百座城市的百座革命历史纪念馆、党史馆等红色基地,共同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宣传党员典型,传承革命精神,在全社会形成爱党、爱国浓厚的舆论氛围。

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年百城百馆”福州篇上线

  据悉,“胶东在线”每天推出一个城市展馆专题,主要展示百家城市当地的革命纪念馆、红色基地、党史馆。作为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成员,福州新闻网承担了本次活动福州篇的摄制工作。由福州新闻网提供的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资料,通过讲解视频、图文介绍等形式,探访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全面、生动地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介绍了红色福建的光辉历史,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克服困难,逐步迈向小康、走向富裕的伟大成就,主题鲜明,紧扣时代和地方特色,讲好红色故事,是对当前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在内容、形式和方法上的灵活创新。

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年百城百馆”福州篇上线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于福州著名风景名胜区鼓山脚下,是福建唯一一家省级也是福建全省最大的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的《解放福建》半景画,长80米,高17米,采用无接缝画布绘制战争场景,在180度半圆形视角空间里,结合大型地面塑型和声光电等高科技演示,生动艺术地再现了1949年解放福州、厦门海陆战争的激烈战斗场面,气势磅礴,宏伟壮观,具有强烈的震撼力、感染力和表现力,使观众有亲临其境的感觉。《解放福建》半景画馆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半景画馆,也是福建文化艺术史上的首创。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