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茶亭公园红歌角今日开唱

2021-04-02 11:5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润嘉 文/摄)2日上午,“2021年最美茶亭•永远的红色记忆”红歌角演唱会在茶亭公园荷香戏台开唱,20多支文艺志愿服务队在茶亭公园荷香戏台轮番献唱,庆祝“美丽茶亭.心生活”红歌角的正式开办。

茶亭公园红歌角今日开唱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园林中心、台江区委宣传部主办,茶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茶亭公园管理处等承办。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为传递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精神,带动红色文化和群众文艺的宣传推广,主办方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组织动员优秀文艺人才,以歌、舞、乐等多种形式,在公共场所举办公益演出活动。临近清明,本次红歌角演唱会在向党史百年献礼外,也旨在祭奠革命先烈。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演唱了《沂蒙颂》《把一切献给党》《我的中国梦》《向往》等二十多首经典红歌,引来阵阵掌声与喝彩,成就了一台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盛宴。在献唱的志愿队伍中,来自福州医模艺样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姜勇,正是这处公园红歌角的发起人。据姜勇介绍,这支文化志愿服务队有着丰富多样的成员构成,包括在榕文艺名家、优秀群众文化人才,以及小学生、老党员和社区一线干部等各界人士。为做好文化进社区、服务进社区的工作,他们经常在福州市各大小区举办公益性文艺演出,传递党的好声音,深受邻里街坊欢迎。

  据了解,公园计划以本次演唱会为起始,之后不定期在红歌角开展红歌演唱,传扬经典,缅怀先烈,引导党员群众重温红色历史,将革命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中共台江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是台江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之一,营造了追忆英雄,尊崇英雄,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台江区将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探索创新活动方式,通过开展“云上红歌会”等系列文艺活动,举办美术、摄影、书画等主题展览,推出以系列台江元素为核心文艺精品,进一步鼓浓党史学习氛围,讲好台江红色故事,展示新台江新面貌。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