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广播艺术团走进福州开展惠民演出活动

2021-03-31 17:2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邱陵/文 陈昊翔/摄 实习生 林润嘉)31日下午,中国广播艺术团的16位艺术家在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金银里广场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文旅厅主办,福州市文旅局、中国广播艺术团承办,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具体执行。

中国广播艺术团走进福州开展惠民演出活动

  记者看到,本次演出包含歌舞、闽剧、相声等10多个节目,并邀请了群众文化活动爱好者、闽剧戏曲传承者和艺术家们同台献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丰富多彩的高水准文艺节目,感受文化惠民的温暖。

  活动期间,福州街头艺人达人也精彩亮相,进行了器乐表演、剪纸、汉服香道展示、扇面展示、捏泥人、吹糖人、糖画制作、传统美食等项目展示。老建筑、老街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当代新生活、街头文化艺术相互交融,焕发出崭新的生机与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冯巩还在现场和贾旭明、曹随风共同带来相声《我爱诗词》,与福州观众亲切互动,并获颁“福建文化顾问”荣誉聘书。作为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长期关心支持福建文化事业发展,在作品中多次应用福建元素,经常深入基层慰问演出。2016年,他带领中国广播艺术团到永泰进行惠民演出,并特意创作了相声《为永泰放歌》,大力宣传永泰民俗文化品牌;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他积极宣传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重要地位,并借福清俥鼓舞的例子,称赞福建对中华传统文化基因的良好延续和传承;今年,他率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先后到福建宁德、福州等地开展慰问演出。“很荣幸出任‘福建文化顾问’,”冯巩表示,“今后我会创作出更多好作品,为福建文化发声。”

  伴随着广场上悦耳的歌曲、灵秀的舞蹈,以及一个个脍炙人口的相声,现场观众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出都沉浸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之中。

  主办方表示,此次惠民演出活动为福建街头文化艺术、传统戏曲传承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提供了良好的范例,是福建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福建发挥文化名人效应、加强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的一次积极尝试。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