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仓山区螺洲镇邀请志愿军老英雄讲党课

2021-03-25 20:23: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邱陵/文 仓萱供图)25日上午,仓山区螺洲镇在陈氏五楼举办“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宣讲活动,邀请87岁抗美援朝参战老英雄林君才为螺洲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讲述志愿军英勇事迹。

仓山区螺洲镇邀请志愿军老英雄讲党课

  孩子们围在林老英雄身旁,听他讲述红色故事。

  在陈氏五楼家风家训馆的厅堂中,孩子们围坐在林老英雄身边。老英雄生动讲述志愿军战士不畏困难、不怕牺牲、勇敢作战的英勇事迹。

  随后,林君才带领孩子们一起参观了陈氏五楼和吴石故居,他亲切地对孩子们叮嘱道:“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重温了70多年前那段英勇悲壮的红色历史,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引导孩子们从小知史爱党、爱国奋进。

  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区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拥有中共福建省委螺洲联络站旧址、中共福州中心市委机关旧址、高盖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资源,涌现出一批为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优秀共产党人,如“密使一号”吴石,雨花台烈士孟起,烈士潘作桢,曾担任闽清、古田、林森(现为闽侯)、罗源、连江五县中心县委书记的林白等。“坚持因地制宜,深挖和利用仓山红色文化资源,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更多具有仓山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