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福州日报社与福州文投集团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2021-03-14 12:35: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林双伟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林双伟/摄)今天上午,福州日报社与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新闻发布厅,签署战略意向书,双方将就研学培训实践项目开展合作。

福州日报社与福州文投集团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据介绍,近年来,福州日报社与文投集团围绕中心工作,优势互补、密切协同,已就新店古城遗址保护利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等项目开展了深度合作。

  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福州市重点组建的投资集团,是福州市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的重要平台,在城市品牌营销和文化的传承、发展、交流方面,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其运营的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海峡奥体中心、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等,都是在福州市具有广泛知名度的地标性建筑。

福州日报社与福州文投集团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福州日报社作为省会新型主流媒体,拥有丰富的新闻宣传经验和媒体资源优势,目前已形成“报网端微屏”五位一体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用户规模数近2000万,并与12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构建起“市县联动”的福州模式。尤其在中小学研学实践的课程开发和活动组织方面,出版了教育部门高度认可的专著,打造了“研学福建”“探研闽都”系列课程,每年组织上百场研学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接下来,双方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开展研学培训实践项目合作,致力于打造在福建最有影响力、在全国具有知名度的研学品牌,提升福州的城市影响力。

  签约仪式过后,主办方还开展了以“科技+体育”为主题的首场研学活动。

福州日报社与福州文投集团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