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3-02 21:21: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2021年市重点项目等有关问题,审议《福州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围绕“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和民生补短板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继续谋划、生成、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协调力度,全力做好用林、用地、用海等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动建。要建立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落实好审批代办、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审批服务进园区等服务机制,推动审批工作提速增效。要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回头看”,严肃督促检查项目推进情况,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应急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是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是人民群众的“安全卫士”和“守夜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应急队伍建设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督促落实,加快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大应急”体系。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应急专业队伍培训,着力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人民群众安全需求相匹配的应急救援能力。要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纳入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专项规划,强化人力、资金、装备投入,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供应有的保障。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