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两馆成热门打卡地 春节首日接待游客1600人次

2021-02-13 10:0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滨海新城两馆成热门打卡地 春节首日接待游客1600人次

  市民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参观。记者 阮冠达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春节假期,外出观光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到滨海新城游玩,除了领略东湖小镇、东湖湿地等自然风光之外,今年又有了新选择:到新开放的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和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体验文化之旅。

  春节前夕,作为滨海新城文化重点项目的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和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相继开放,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记者了解到,正月初一当天,两馆接待游客合计1600人次,成为春节本地出游新选择。

  据悉,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位于滨海新城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西侧1-3层,包含文化共享空间、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四库全书》展等三大版块。史迹展介绍了在商务印书馆历史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福州籍文化名人的事迹、书信和著作,也有从商务印书馆走出的5位国家领导人、6位共和国部长以及在商务印书馆中工作过的12位大学校长介绍。徜徉其中,仿佛穿越时空,与名人“对话”。文津阁《四库全书》展展示了中国古代最大官修丛书,观众可领略“千古巨制、文化渊薮”的魅力。

  此外,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则从战略传承、发展蓝图、规划历程、建设进展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滨海新城的规划建设,并运用全景环绕屏幕、裸眼3D沉浸式影像、全息投影幻影成像等技术,生动展现滨海新城发展历程及特色。

  “在没有网络的时代,能搜集并写下这么多珍贵的文献,我们的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在商务印书馆,文津阁《四库全书》吸引了不少人。“想不到馆内还有互动体验区,参观导览机也不少,还有投影交互的‘上海新式学堂’,真是新颖又方便!”市民杨玲说。

  在滨海规划馆,闽江口湿地、东湖湿地三维幻影也得到了市民的喜爱。“各种新技术展现了新城的发展历程,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交通运输行业贡献力量!”就地过年的市民鄂丽沙对滨海新城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春节假期,恰逢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场馆工作人员也发布温馨提醒,希望入场游客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保持间距不聚集。

滨海新城两馆成热门打卡地 春节首日接待游客1600人次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