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满足300多桌年夜饭堂食和宅急送 福州这家酒店的大厨们拼了!

2021-02-11 00:0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9日晚,忙完当天酒店堂食供应后,东街口聚春园大酒店的厨师们又投入了新一轮战斗——为除夕年夜饭备菜。与以往不同,今年酒店增加了“年夜饭宅急送”服务。至9日下午5点,聚春园集团旗下酒店除夕当晚接到的年夜饭堂食和线上宅急送订单共有300多桌,订单还在不断增加。为了满足市民需求,大厨们都拼了。

满足300多桌年夜饭堂食和宅急送 福州这家酒店的大厨们拼了!

  东街口聚春园大酒店厨房,一道道年夜饭半成品新鲜做出。记者 李白蕾 摄

  在东街口聚春园大酒店厨房,记者看到了厚厚的一叠年夜饭订单。餐台上,饺子、太极芋泥、鱼丸、太平燕、八宝饭、定西水晶粉、草鸡等半成品被分类摆放,一盘盘摞得高高的。厨师们在另一边细心地洗菜、切菜,厨房里灯火通明,显然是大干一场的架势。

  聚春园集团副总经理杨杰告诉记者,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旗下酒店堂食的座位全部按照安全距离重新摆放,原本能坐25人的大桌现在最多只接待10人左右。大厅桌与桌距离要控制在1.5米,有的厅原本能摆下30桌,现在只摆15桌。“堂食受限,线上宅急送业务相应火爆了起来,市民们对聚春园的老福州口味还是认可的。”杨杰说。

  东街口聚春园大酒店副总经理林蕾告诉记者,考虑到防疫形势,早在两个多月前,酒店就在筹划宅急送业务了,从菜谱到容器,从接单到送餐,做了全流程周密安排。“其实去年春节期间,我们就尝试开展大餐外卖配送服务,但当时都是送半成品,菜品也相对单调。今年我们准备了四款均为闽菜经典特色菜肴的套餐供市民选择,一套都有10多个菜,像特别有福州特色的佛跳墙、翡翠荔枝肉、全节黄瓜鱼等都是标配。”

  采访中,记者对年夜饭宅急送充满好奇。毕竟很多菜讲究趁热吃,会不会送到家就变了味或是品相变差了?“这些问题我们早就考虑过了,消费者可以完全放心。”聚春园大酒店餐饮技术总监、中国烹饪大师杨伟华说。

  他表示,像南煎肝、爆炒双脆这样时间一长口感、卖相都会变差的菜,就不列入菜谱。为了保证送到市民家的年夜饭新鲜而有热度,厨师们全员在岗,除夕中午忙完当天午餐堂食供应后,就立马转入外卖年夜饭烹制。“每口炒锅只做同一个菜,各锅同步,等于流水线作业。正常做一桌菜要一小时,现在只需十分钟就能搞定。加上不少菜我们都提前准备了半成品,加工起来效率就会高很多。”他还说,酒店准备的铝箔盒容器可以做到保温6小时,从除夕下午两三点开始配送,全部能保证在当天傍晚5点前送达。

  “这项服务很人性化,手机下单就能吃到大师做的名菜。团聚场所从酒店搬到自家,既安全又温馨,还省去了自己做菜的麻烦,我很期待。”家住鼓楼区、订购了聚春园年夜饭宅急送的郑女士说。

满足300多桌年夜饭堂食和宅急送 福州这家酒店的大厨们拼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