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500人中签!福州五城区新增电动自行车黄色号牌资格首次公开摇号

2021-02-05 12:0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文 叶义斌/摄)5日9时许,在福州市闽江公证处,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民警、闽江公证处公证员以及群众代表等人的共同见证下,福州市五城区新增电动自行车黄色号牌资格首次进行电脑公开摇号。据了解,首批共有10533名市民通过申请获得摇号资格,最终经公证摇号共有2500名市民“中签”。

2500人中签!福州五城区新增电动自行车黄色号牌资格首次公开摇号

  摇号现场

  据了解,此前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告,从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五城区新增电动自行车注册黄色号牌数量为3万面,每月2500面。市民可通过线上登录“e福州”APP、“福州交警”APP或“福州交警微发布”申请电动自行车黄色号牌资格,公证机构每月一次公开摇号确定并公布获得黄色号牌资格的人员名单。

  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民警叶剑光介绍:“对于公证摇号中签名单,我们将在福州市公安局公安公众服务网进行及时公布。”市民获得黄色号牌资格购得新车后,可通过“e福州”APP、“福州交警”APP或“福州交警微发布”线上办理登记上牌,线上报牌审验未通过的,需到市民服务中心现场审验。

2500人中签!福州五城区新增电动自行车黄色号牌资格首次公开摇号

  摇号现场

  闽江公证处公证员范子逸介绍,每一次摇号申请周期为一个自然月,每月第5个工作日对上个月申请人摇号确定并公布获得黄色号牌资格人员名单。本期未获得黄色号牌资格的,需重新申请进入下一期新车报牌摇号。每年度电动自行车发牌指标提前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