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开门问计于民 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2021-01-28 21:5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许越杭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许越杭 文/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8日上午,福州市政协举行市民代表座谈会,来自福州各行业的12名市民代表在为市政协工作点赞的同时,也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建言献策。

福州市政协开门问计于民 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据了解,以往市民代表座谈会均在两会期间举办,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将座谈会举办时间延至会后。

  记者注意到,12名代表中,既有社区工作者、企业负责人,也有退休教师、医务人员等,他们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话题畅所欲言,建议内容包括优化营商环境、旧屋区改造、改善社区办公场所、促进教育均衡和古厝保护等方面问题。

  台江区义洲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陈铭静表示,让市民代表走进政协,让基层的声音能够最直接地表达,是开明之举。作为社区工作者,陈铭静说,如今一些街道和乡镇都设立了政协委员联络站,如何发挥联络站的作用是她关注的重点。她建议,广泛邀请辖区内的政协委员参与调研考察和协商座谈,建立委员和社区双向沟通机制,帮助指导和监督社区工作,为民生鼓与呼。

  仓山区福州佳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瑜建议,改善已经拆迁、临时性过渡的社区办公场所,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提供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

  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郑炜则关注闽侯推行的古厝认养制度,他认为这是活化古厝的有效途径。郑炜建议,可将古厝信息作为文旅资源列入系统,建立面向公众查询的开放式平台,并以此为基础开放产权登记系统,使古厝文化保护工作活化起来。

  据悉,下一步,市政协将对市民代表所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和总结,并通过政协平台反映给党委、政府,推动民生实事的落地,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希望,市民代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带来更多的群众呼声,为福州发展献计献策。

福州市政协开门问计于民 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