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即日起至春节期间 七大志愿服务行动传递榕城温暖

2021-01-17 23:5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17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即日起至春节期间,福州将广泛开展七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

  “一起防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针对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频繁的情况,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场所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咨询引导等服务;在城乡、社区继续发挥好志愿者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

  “归家暖程”春运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组织志愿者在车站、售票网点,帮助不熟悉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组织志愿者在主要道路沿线设立休息站,为自驾返乡群众提供茶水、检修车辆等服务。

  “乡里乡亲”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主动上门提供打扫卫生、置办年货、维修家电等服务;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行动,为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提供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等服务。

  “与福同行”美好生活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组织文艺名家、文艺院团工作者、艺术院校师生等文化志愿者,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组织博物馆、纪念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人们的节日文化生活。

  “‘尚’行榕城”文明新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组织农村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以身作则,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宣传文明旅游知识。

  “绿水青山”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志愿者帮助社区居民正确分类处置生活垃圾;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培育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

  “全福安康”平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组织消防志愿者指导人们正确使用电暖气等取暖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应急志愿者普及防灾避险、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