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土艺术家:打卡一个“脑洞大开”的世界

2021-01-17 09:1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比咖啡桌还大的蓝色蜂巢,只有刻度但没有时针的“莫测”时钟,闪着蓝光堆在墙角的废弃塑料管……这些看似怪异的场景来到了福州,在一场既潮又接地气的现代艺术展上呈现。

本土艺术家:打卡一个“脑洞大开”的世界

  蓝色蜂巢作品吸引了许多观众。

  16日下午,在融侨外滩壹号中庭的画廊,两位本土艺术家庄长达和孙文佳的作品在这里集中亮相,成为人气极旺的打卡地。昨日在现场合影拍照、围着艺术家发问的不仅有年轻人,还有许多孩子。

  “蓝调”展厅展出的是闽江学院副教授庄长达的作品,属于抽象极简作品和现成品,有些由作者捡来的废弃物创作而成。作品与观展者之间没有设限,作者甚至鼓励观展的孩子们上手去摸一摸那些作品材质。他表示,艺术不是高高在上的,一定要介入生活,让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

  “时间胶囊”展厅展出的是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漆艺方向硕士研究生孙文佳的装置艺术作品。各种奇怪装置的主题是福州人熟悉无比的漆。孙文佳将装置艺术品装上了定位器,让它从三明市建宁均口镇的闽江之源开始自由漂流,跨越四个地区共500多公里,最后在福州市马尾琅岐岛结束。这个过程也被拍成了纪录片。

  展览从1月16日正式开启,将持续至2月24日。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