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假期去哪玩?元旦福州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文化活动多

2020-12-29 16:5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每逢节假日,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总是人们的打卡热点。记者29日从福州古厝集团获悉,2021年元旦假期期间,集团以“古厝迎新·福牛迎春”为主题,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人们打卡又有了好去处。

  “元气满满”香味市集将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市集涵盖第三届“花坊艺游”新年花市、咖啡品牌、烘焙手作、茶酒、香氛等精彩内容,在坊巷聚集散发“香气”的万事万物,以花香、酒香、茶香、咖啡香等多种香味唤醒大家的元气,以满满元气迎接新的一年。

  “新年花市”将于2020年12月31日起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下杭路广场与大家见面,并将持续至2021年1月3日。花市由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联合福建省花卉协会,并特邀鲜花批发市场及品牌花店、创意花房工作室等,通过“花”主题市集、“花艺沙龙”等活动形式,让市民游客沉浸在繁花锦簇的古厝里,以花香迎接新年。

  2021年1月1日,“盛礼迎新·梦想起航”朱紫坊音乐协奏会将在朱紫坊38号广场举行,现场通过少儿演唱、诗朗诵、乐器弹奏等方式,将快乐、活力、热情集结,为新年讨个好兆头,赋予辞旧迎新满满的仪式感。

  “幸福涂鸦辞旧岁 童心齐笔迎新春”朱紫坊涂鸦彩绘活动将于2021年1月2日举行,地点在朱紫坊38号广场,邀请孩子们现场创作充满童趣的艺术作品,在高大的城堡墙上进行涂鸦创作,“迎新涂鸦彩绘”作品还将作为朱紫坊新年期间美陈装饰对外展出。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