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站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工作今日启动

2020-12-23 14:04:15  来源:福州火车站微信
  

  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车票办理工作开始啦!2021年的务工团体车票将按照“预售期外优先安排、预售期内公开发售”的原则,采取预售期外,需求随时提报、滚动配票的方式办理。

福州火车站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工作今日启动

  务工团体售票周期

  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5人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零散务工团体),可申请提前办理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期间增开列车的务工人员团体票。

福州火车站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工作今日启动

  线上办理环节

  企业用户注册:2020年12月23日起,务工团体车票办理网站(www.12306.cn/mwgweb,以下简称网站)正式开放。要办理务工团体车票,首先要登陆该网站,进行“受理用工企业注册”申请。用工企业在网站注册时,需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录入企业名称、企业地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及经办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需核验)和电子邮箱地址,并选择办理资质审核手续的“福州车站”。

  注册成功后,经办人需到车站“务工团体专窗”办理资质审核手续,办理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

  2.加盖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车票协议》(网站首页下载);

  3.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

  办理窗口确认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与注册时填报的企业信息、《订购务工团体车票协议》加盖的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印章一致,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经设备识读有效且与注册时填报的经办人信息一致后,通过企业资质审核,并留存加盖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车票协议》。

福州火车站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工作今日启动

  提交购票需求:务工团体可在开车前32天23:30前提交购票需求。通过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在网站提交;零散务工团体直接持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在办理窗口提交,提交时需预留用于接收配票成功信息的手机号码。

  支付票款:配票成功的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团体需在开车前31天23:30前支付票款(配票完成后,系统向配票成功的用工企业经办人和零散务工团体预留手机号发送含有订单信息和支付链接的通知短信;用工企业也可登录网站查询配票结果)。用工企业可选择网上支付、短信支付或线下支付,零散务工团体可选择短信支付或线下支付。线下支付的,需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支付票款。

  线下办理环节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售票厅,设置了2021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受理处,开放15号窗为“务工团体票专窗”,办理用工企业资质审核、协议签署以及零散务工团体购票受理等业务。窗口营业时间为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务工团体车票按现行电子客票有关规定和流程办理改签、退票及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福州火车站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工作今日启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