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别喊冷,福州还没入冬呢!明日气温就回升

2020-12-17 16:1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7日一早起床,大家又感受了阵阵寒意。再扛一天吧,18日气温回升,市区最低温将升至两位数——12℃,这是本周以来市区最低温首现两位数。这意味着14日起影响福州的强冷空气未能成功带福州入冬。

  14日起,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寒潮,让北方进入了速冻模式,北方不少地区大雪纷飞,我省北部地区也出现了初雪。此股强冷空气抵达福州时,因一路翻山越岭,实力大不如前,但其还是让福州气温出现了明显下降,14日至17日连续4天,福州市区最低温跌破两位数,不少人在穿上秋裤的同时,嘀咕着“此股强冷空气有望成功带福州入冬”。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按气象学标准,连续5天日均温达到或低于10℃方可称得上入冬。

  随着此股强冷空气的力乏,18日福州气温上升,让福州入冬的可能性在最后一天“破功”。

  当然,眼下已是大雪时节,冬至将至,福州离气象学的入冬标准已不远了。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