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召开龙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2020-12-10 23:2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市召开龙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征求“十四五”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龙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征求在榕企业家对福州“十四五”发展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市长尤猛军出席并讲话。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35位龙头企业家代表参加。

福州市召开龙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龙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各位企业家踊跃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就推动产业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抓好招商引资、引进高端人才、加大金融支持、降低企业成本、“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提出意见建议,并表达了坚守主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决心。林宝金、尤猛军同大家交流互动、现场回应,气氛热烈。

  林宝金指出,福州作为沿海开放省会城市,经济发展外向度高,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强劲。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正是企业发展壮大的良好机会。希望大家扎根福州大本营,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保持创业激情,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产能、延伸链条、开拓市场,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林宝金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一梳理,逐一研究,抓紧制定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尤猛军说,长期以来各家龙头企业扎根福州、激情创业,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十四五”规划和今后的工作中,并迅速推动转化落地。希望广大在榕企业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广泛开展以商招商,多谋好招新招,多献务实之策,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林飞、张忠、严可仕、林中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