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年末迎来“顶流”演出 明星版话剧《林则徐》陪你跨年

2020-12-05 16:3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由濮存昕、洪涛、郭达、关栋天等老戏骨领衔主演的明星版话剧《林则徐》,将于12月30日至明年元旦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连演3天。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剧3日下午在榕开票,立马成为今年以来的“顶流”剧目。

  原创话剧《林则徐》是为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由国家大剧院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的。

  昨天,不少福州人被话剧《林则徐》的花絮视频“镇住了”。视频中几位角色的扮演者每人只念了一句道白,但或忠或奸的角色形象已然呼之欲出。这些老戏骨的深厚台词功力短时间就吸粉无数。据了解,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售票人员这两天已忙得“飞起”,今年因为疫情而比较平淡的福州演出市场,没想到在年末迎来了“顶流”。

  记者了解到,本剧聚集了众多著名主创、主演,可以称为“神仙阵容”。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编舞艺术家黄豆豆亲自操刀,为本剧进行编曲、编舞创作。舞美设计季乔、灯光设计邢辛、服装造型设计陈同勋、多媒体设计胡天骥等国内实力主创齐聚一堂,共同打造极具东方韵味的视觉呈现,为《林则徐》的精彩上演保驾护航。

  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饰演林则徐,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在调动生命中那些能够跟林则徐接近的特质,那种从戏剧本身出发、最实实在在的品质。”老戏骨洪涛,将在剧中演绎一位踌躇满志却又身不由己的帝王形象。郭达在这部话剧中的角色则与他的小品形象反差较大,他将饰演王鼎。王鼎是虎门销烟的重要人物,是朝廷重臣,在剧中戏份虽然少但分量很重,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曾多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的京剧名角关栋天,饰演清廷反制林则徐的重要人物“琦善”。

  目前受福州观众关注的林则徐的贤内助郑淑卿的扮演者尚未揭晓,据悉也会是一位观众耳熟能详的明星演员。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