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秒钟》 熬了8天才破亿

2020-12-05 16:2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张艺谋的新片怎么了?这大概是这一周关注电影票房的人都会有的疑问。尽管上映前备受瞩目,由张艺谋执导、张译主演的《一秒钟》却票房表现温吞。11月27日上映的这部影片,直到昨日、上映的第8天全国票房才勉强破亿,1天票房冠军都没拿过。昨日又赶上多部新片齐上映,《一秒钟》的排片占比势必受到挤压,更难实现大的突破了,目前业内预计这部影片的最终票房难以超过2亿元。

  昨日,新片《赤狐书生》上映,在福州的首日排片占比达到33.7%,是周末最受观众追捧的新片。截至昨日下午4点,该片已经拿下3000多万元的全国票房。按照现在的票房趋势来看,在周末两天,《赤狐书生》单天破亿应该不成问题。

  新片《怪物猎人》在榕的首日排片占比为24.5%,略高于另一部新片《如果声音不记得》。好莱坞出品的《怪物猎人》改编于同名游戏,很受年轻人欢迎。

  相较而言,《一秒钟》不仅不敌新片,与同期上映的动画片《疯狂原始人2》也无力对抗。《疯狂原始人2》票房始终比《一秒钟》高一点,压得《一秒钟》难以翻身。如今,《疯狂原始人2》总票房1.64亿元,令人感慨电影市场果然还是青睐爆米花影片。

  (本栏目由福建省人民剧场特约评论,相关排片数据亦由人民剧场提供)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