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最美家庭林泓颜巧峰的献血情缘:夫妻同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2020-11-23 00:0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有人说因为爱一个人,所以爱上她的爱。这句话对在台江区园林中心工作的林泓来说再合适不过。就因为恋爱时女友说献血好,他就跟着她献血,如今两人都成了省血液中心的常客,分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和铜奖。

省最美家庭林泓颜巧峰的献血情缘:夫妻同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周末时光,一家四口围桌温馨下棋。记者 李白蕾 摄

  无偿献血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让他们更热衷于各项公益事业。受父母影响,他们的两个儿子也是邻里交口称赞的好孩子。22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省最美家庭林泓颜巧峰夫妻,听他们讲不一般的献血情缘。

  林泓告诉记者,在认识颜巧峰之前,他对献血这事并不关注,也很少参与。“恋爱后,我发现她每季度都去献血,才知道她从18岁就开始献血了。她跟我说,献血是助人自助的好事。恋爱中的人总想跟对方多一点相处的机会嘛,后来她去献血我也去,两人面对面靠在献血床上,那种特别的约会时光真难忘。”林泓说,献全血两三年后,他开始捐献血小板,10多年了一直在坚持,每年献两次。“我老婆除了怀孕生育那几年不适合献血,其他时间她都在献。”

  听到爱人表扬自己,在台三小当教师的颜巧峰幸福地笑了。“献血是我送给自己的18岁成年礼物。起初家人也不理解,后来看到我身体不仅没变差反而越来越好,也就不反对了。”小颜说,因为献血跟林泓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互相理解的两个人后来走入婚姻殿堂,并携手做了许多好事。“2008年汶川地震时,我家老大刚出生几个月,我们抱着他去邮局,以他的名义汇去了捐款。等他大一些,我们就带着他参加义务植树。”

  采访中,夫妻俩还说到了2015年为云南山区少数民族小学孩子捐衣送书的事。“那时我在带三年级,是班主任。班上一位家长说从报纸上看到云南吕良小学的孩子缺少冬衣。我马上向班上小朋友发出捐衣倡议。短短一周内,全班48位小朋友都带来了家里多余的衣服,有的还带来了被褥、书籍、玩具,一共有10多包。”颜巧峰说,由于爱心物资太多,发货时工作量特别大,丈夫特地请假来帮忙整理、打包、联系车辆。“三四天后,对方学校发来了孩子们收到物资的照片,全班都沸腾了,我和先生也特别有成就感。”

  夫妻俩还告诉记者,受他们影响,读初中的大儿子也表示,等自己年满18岁,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成为一位光荣的献血志愿者。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