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河口湿地进入最佳观鸟季 鹭鸥鸿雁小天鹅回来啦

2020-11-13 09:3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闽江河口湿地进入最佳观鸟季 鹭鸥鸿雁小天鹅回来啦

  “退养还湿”区域,黑脸琵鹭成群结队。湿地管理处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见习记者 蓝秀楠)11月是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也是候鸟迁徙的季节。目前,闽江河口湿地迎来了一批批候鸟,鹭鸥、雁鸭、鸻鹬、小天鹅、鸿雁陆续到达,市民观鸟正当时。

  据介绍,候鸟在长途迁徙过程中,需要找个合适的地方休息,增加补给。闽江河口湿地具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生态环境,成了候鸟迁徙途中的补给站。这是全球濒危物种聚集地,也是唯一可以同时观赏到中华凤头燕鸥、勺嘴鹬、黑脸琵鹭等3种珍稀鸟类的地方。

  闽江河口湿地是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也是“中华凤头燕鸥之乡”。经过多年的生态保护和修复,湿地的野生植物丰富起来,而且每年在这里迁徙停歇的水鸟超过5万只,呈现“山水林田湖草鸟”湿地风光,成为“清新福建”的重要生态名片。

闽江河口湿地进入最佳观鸟季 鹭鸥鸿雁小天鹅回来啦

  湿地鸟儿翩翩起舞。湿地管理处供图

  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观鸟的最佳时间为清晨和傍晚。观鸟时,建议穿暗色系衣物,尽量避免穿鲜艳衣物,因为鸟类视觉敏锐,鲜艳衣物会对它们产生刺激和惊扰。观鸟时,应保持适当距离,这样可以给鸟类营造舒适安逸的栖息氛围。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