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最新报道

倡导文明餐桌 树立节约美德

高新区开展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宣传活动

2020-11-13 08:08:3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程铮)12日下午,福州高新区在正荣财富广场开展以“倡导文明餐桌 树立节约美德”为主题的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宣传活动。

高新区开展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文明用餐。(福州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高新区各志愿服务队代表共同发出倡议:理性消费,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健康生活、共同营造节约粮食宣传氛围。

  “我们要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和先行者。”志愿者们深入正荣财富中心各大小餐饮店,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餐桌工作指引(试行)》宣传,同时向周边群众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材料。

  据了解,区文明办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制定并印发《福州高新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工作实施方案》,发动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行动。

  通过“高新福州”“高新党群”微信公众号,高新区向全区居民发布“拒绝餐饮浪费 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公筷公勺进家庭”等文明餐桌倡议书。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