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火焰蓝”号消防主题地铁专列正式发车

2020-11-09 20:2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 通讯员 徐春雷 林巧玲)9日,由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地铁集团打造的“火焰蓝”号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在地铁1号线通车运行。该趟专列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不仅是福州首趟消防主题地铁专列,也是福州最“接地气”的消防宣传阵地。

福州市“火焰蓝”号消防主题地铁专列正式发车

  消防主题地铁专列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在车门、车窗、拉手、看板等醒目位置融入消防相关元素。消防主题专列共6节车厢,通过不同车厢展示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护旗手日常护卫国旗的形象照,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日常训练、抢险救援的照片以及生动活泼的消防动漫形象,辅以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能、常用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宣传语录,将丰富的消防安全常识传达给乘客,让广大乘客走进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火灾防范能力。

  据介绍,市消防救援支队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地铁”活动,通过设置消防安全咨询台、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以及消防互动游戏,吸引更多乘客参与到消防宣传月活动中,在活动中传递消防文化和消防常识,让消防宣传变得更有趣。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