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注意!福州5日起气温立减5℃~8℃

2020-10-04 12:3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国庆假期前期(1日~4日),福州天气晴好。但是,“画风”即将转换——一股冷空气4日夜里趁着夜色潜入福州。5日起,福州气温立减5℃~8℃,冷空气不仅带来降温,还将带来降雨,大家要及时添衣,以防感冒。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这几天升温,其实是冷空气到来前的老套路:锋前增温。因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被暖气团所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导致聚集增温。另外,冷空气到来之前的偏南风,也会加剧大气升温变暖。因此,某一地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会出现短暂升高,等到冷锋过境后,气温就会下降。一般来说,气温升得越高,也就会跌得更狠。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