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岭鼓山茶文化展今日启动

2020-09-17 17:16: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17日,记者从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为展示多元化的鼓岭文化风采,持续提升鼓岭旅游度假区知名度与影响力,由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的为期一年的文化展示以及活动已拉开帷幕,首期文化活动“鼓道茶香—鼓岭/鼓山茶文化展”于9月17日启动,市民朋友可以走进万国公益社,了解鼓岭茶文化,细品鼓山半岩茶。

  据悉,鼓岭鼓山茶文化由来已久。早在宋代,鼓山上便有人以种茶为业。时称“柏岩茶”或“伯岩茶”。因茶叶产于半山,又名“半岩茶”。鼓山半岩茶至明清进入鼎盛时期,一度曾为贡茶。直到今天,沿登山古道经半山亭到“路通仙苑”,沿“桃源洞口”向东至舍利窟、芙蓉溪一带,仍能寻找到一处古茶园遗址。古道上茶亭遗址、记茶事石碑、旧茶园遗址、水晶山茶园,以茶命名的茶洋山景点以及涌泉寺沿袭至今的普茶习俗等,无一不承载着鼓岭鼓山悠久而厚重的茶文化。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化活动将展示鼓岭鼓山半岩茶的历史及制作工艺,同时还将展出部分文创产品,百年茶文化老照片等相关内容。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

  记者了解到,中秋国庆佳节将至,鉴于往年柱里成功举办户外音乐会的经验,为进一步宣传深化柱里露营地品牌,打造多元化年轻态的鼓岭旅游氛围,鼓岭管委会还将在中秋国庆佳节期间(9月30日)举办鼓岭中秋夜游派对,届时将邀请海峡两岸知名乐队共庆佳节,唱响鼓岭。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