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青口“松哥” 公益事业越做越大

2020-09-10 23:5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娴 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叶娴 记者 蒋雅琛)近日,一场无偿献血活动在闽侯县青口七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举行。被人们称为“松哥”的林松忙里忙外,他既是参与者,又是负责人。

闽侯青口“松哥” 公益事业越做越大

  林松(右一)参与无偿献血。(受访者供图)

  组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因为林松在新闻上看到省内多个血库告急,上个月又连续接到两位患者的紧急求助。他与服务中心的其他志愿者将公告发至微信群、朋友圈,引起众多好友的关注与支持。

  当天,共有包括服务中心志愿者、青口镇周边群众在内的62人参与献血,献血量超15000毫升。“除了志愿者,还有很多市民慕名前来,这太让我感动了。”林松说。

  5年前,林松与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青口义工俱乐部,短短几年时间,俱乐部从数十人发展到近千人,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去年,在此基础上,闽侯县青口七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林松担任负责人。这些年,他怀着一颗热心公益的心,积极投身到助老、助学、扶残、帮困的服务行动中。

  疫情期间,林松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群众、医护人员筹措并派送防护用品和相关物资。今年5月,林松被市委文明办评为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

  “热心公益事业不为别的,只为人与人之间多一份欢笑、多一些温暖。”别人问林松为何热衷公益时,他的回答总是简单而坚定。

【责任编辑:詹婷婷】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