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福建鳗鱼文化节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开幕

2020-09-04 15:1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4日,由福建鳗业协会、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的2020福建鳗鱼文化节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20福建鳗鱼文化节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开幕

  据介绍,在为期三天的鳗鱼文化节活动中,主办方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开展精彩纷呈的节目和活动,更有网红大咖实力助阵直播间,解锁鳗鱼各种吃法,带来直播间各种优惠。同时,鳗鱼创意美食品鉴、鳗鱼烹饪大赛也将同期举行。

2020福建鳗鱼文化节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开幕

  烤鳗寿司在现场展销。

  福建拥有鳗业发展的独特优势,是全国最早的养鳗省份。福建鳗业从1979年起步,经过40多年的发展,全省现有养鳗场近1000家,养殖面积2600公顷,年产鳗鱼9-10万吨;配套烤鳗加工企业18家,年加工烤鳗3-4万吨;鳗鱼饲料企量17家,年产鳗料15万吨左右。前30年,产品几乎全部出口。近10年,随着国内消费能力的提高,内销逐渐扩大。现外贸、内销各占一半。每年出口创汇5-6亿美元,占全国销售市场的60%以上。

  据了解,目前,福建鳗业已从单纯养殖生产发展成为涵盖养殖生产、烤鳗加工、饲料开发、餐饮经营、出口销售、料技开发和品牌建设相配的产业,更是福建省渔业十大超百亿品种中产业链最完整、产业化水平最高、产值最高的品类。涉鳗从业人员60万人,全产链总产值达近200亿元,近10年年创汇超过5亿美元。无论是生产规模、养殖技术、出口创汇,还是产品质量都居全国首位。福建已成为世界鳗业的重要基地。

  福建省鳗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2020福建鳗鱼文化节,大力宣传鳗鱼营养知识,培育中国自己的鳗鱼饮食文化,让有高营养价值的鳗鱼及其制品进入普通大众的饮食消费中,有效推动鳗鱼美食的普及以及鳗鱼产业的发展,从而实现中国鳗鱼在国内外市场的全面繁荣。

2020福建鳗鱼文化节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开幕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