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生态司法保护工作调研

2020-08-26 17:3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生态司法保护工作调研

  通讯员 陈海波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队来榕开展生态司法保护工作调研,为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工作情况报告作准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永泰县古庄寨保护法官工作室、生态环境司法宣教基地,听取市中院关于福州两级法院生态司法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永泰、台江和连江三地法院,了解各地在古树名木司法保护、古厝与文化遗产保护和海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的特色做法。

  调研组对我市生态司法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福州法院以“积德致远”的态度,积极融合群众共同参与,推进生态司法保护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强调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着力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超越。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